機構稱北京樓市平穩微漲 政策預期加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機構稱北京樓市平穩微漲 政策預期加強

孔祥鑫 任峰

2013年02月20日15:5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近期,關於北京樓市價格大幅上漲的報道令不少擬購房者擔憂。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分析指出,北京2月新建住宅成交量平穩,價格微漲,未現恐慌式購房。市場對出台政策的預期已經越來越強。

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月18日,北京市新建住宅簽約套數為2623套,雖然超過2012年2月同期的2202套,但相比2012年4季度,並未出現明顯上漲。

中原地產研究中心截至2月18日的熱銷項目統計數據顯示,本月與1月份重合的熱銷項目有50個,其中均價出現微漲的有36個,佔比為72%,但波動幅度在3%以內的達到了23個。本月,這50個項目整體成交均價為每平方米20287元,雖然大部分項目價格環比微漲,但高價項目在2月份的簽約比例減少。

“目前市場的漲幅更多體現在一線城市的二手房市場中。”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表示,各種報道中的漲價現象更多體現在二手房報價上,實際的成交價要低一些,報價漲幅高於成交價格漲幅。

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分析指出,按照北京市正常的網簽程序,2月份網簽數據反映的是1月下半月市場情況,而1月份數據反映的是去年12月份情況。因此可以判斷,在2013年初,市場整體依然延續此前平穩微漲的趨勢,並沒有出現明顯加速上漲。而在限購限貸不取消的情況下,成交量價上漲幅度有限。

“雖然對價格上漲的預期依然佔主流,但市場對出台政策的預期已經越來越強。”張大偉表示。(完)

(責任編輯:李秀艷 )

(責任編輯:孫博洋、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