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廣的士電話叫車服務 手機上網可預約就近空車【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推廣的士電話叫車服務 手機上網可預約就近空車【2】

2013年02月21日08:0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手機可預約就近空車

  針對“打車難”,有市民提出,要改變目前出租車預約還只是人工電話接通再派車的方式,希望通過手機等就能查詢周邊空駛車輛。北京市交通運行監測調度中心此前表示,市交通委將整合全市5個出租車監測調度中心,推出手機打車客戶端,市民用手機上網就能實現“叫車”。

  目前全市已有兩家調度中心推出了手機叫車軟件,市民可免費下載,這個系統還處於試驗階段。

  北京市交通運行監測調度中心有關負責人說,全市有200多家出租汽車公司,市交通委將整合出租車調度資源,推出一個智能手機客戶端,涵蓋全市的出租車信息。市民通過客戶端可以查詢到所在位置周圍的空車信息,並可向空車發出信息,也可點擊“我要打車”,司機就會主動聯系乘客。

  ■ 相關新聞

  地鐵試點建設地下走廊

  市交通委表示,今年在既有地鐵中將加強地下走廊銜接。借鑒國際大城市經驗,逐步推進既有軌道線路與周邊客流集中場所的連接通道建設,實現大客流地下快速疏散,年內開展兩處以上試點,再逐步推廣。

  1、2號線還將增設電扶梯設備,推進東直門樞紐城市值機系統建設。

  京昆高速力爭年內通車

  今年將力爭實現京新高速、京昆高速、梅市口西延、京周公路新線、大灰廠東路、廣渠路二期、京良路、萬壽路南延、馬家堡西路南延等重點工程建成通車,推進國道110二期、111二期等工程建設。

  加快推進長安街西延、上庄路南延、環首都大外環公路和蘋果園交通樞紐前期工作,實現年內開工建設。提前做好新機場、豐台火車站配套交通設施和興延路、姚家園路等項目儲備力度,及時列入計劃安排。

  研究開通公交商務巴士

  北京今年將優化調整地面公交線路80條以上。除服務快速公交通勤網絡的線路外,新開線路原則不超過20公裡,同時截短超長線路、削減重復線路、調整市郊線路。

  此外,配置單機車和小型公交車,大幅增開連接社區和地鐵、公交車站的“袖珍公交”線路。繼續開行社區通勤快車,研究開通公交商務巴士,提供更為快捷、舒適的高端公交服務。

  錯時停車將出鼓勵辦法

  今年,全市還將加快推進居住區停車設施建設,在城六區新建4萬個以上居住區停車位。推進五棵鬆、南鑼鼓巷、動物園等停車樓建設。

  此外,制定出台錯時停車鼓勵辦法,實現新增錯時停車位2萬個。以核心區為試點,在居住區周邊增加施劃夜間臨時佔道停車位,滿足居民夜間駐車需求。 (新京報記者 湯?)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