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代工廠偷排廢水 上海鬆江變身“牛奶河”--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蘋果代工廠偷排廢水 上海鬆江變身“牛奶河”

周洪

2013年02月21日19:41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在公眾把目光聚焦於企業地下排污之時,上海蘋果供應商日騰公司向河道偷廢液,造成附近河流變成"牛奶河"。

  受污染的河道位於鬆江區東部的工業園區,目前河水已經非常干淨,但是河面上隱約還泛著一層油漬,河是南北走向,河的西側是金山鐵路,東側分布著一些工業企業,河邊的村民說,兩年前鐵路河還十分的清澈,有時候還可以看到魚蝦,但是近兩年河水變成了灰白色,春節期間這裡更變成了"牛奶河",乳白色的河水足足流淌了好幾天。

  經過附近的居民舉報后,鬆江區環保局的執法人員經過翻查,將污染源鎖定為日騰電腦配件上海有限公司第三工廠,並會同鬆江工業區的管委會、鬆東污水處理廠預計對該廠進行全面調查。

  工作人員介紹,最后檢查發現,主要還是在管理方面存在一定的問題,管理不善存在一些跑冒滴漏現象,在生產過程中產生一些廢液進入雨水管道,最后排到了外面的河道裡面。

  記者:現在對周邊的環境有影響嗎?

  工作人員:到現在為止,應該已經恢復了原來的水平。

  記者:當時的影響狀況如何?

  工作人員:主要是兩個指標超標,一是色濁,就是在顏色方面,它呈乳白色,還有一個是DOD超標,就是化學吸氧量,其他有毒有害的倒是沒有檢測出來。

  鬆江區環保局日前已經對日騰電腦公司上海有限公司下達整改通知書,並處以最高限額20萬元的罰款,公司現在就是總經理的特別助理鐘先生承認排污情況,但是卻解釋這是一場意外事故,他們認為是過年期間,為了整頓,污水管道不慎落到了井水裡。

  據記者了解,這個公司同時還生產電腦終端機五金的零件,電腦外觀機等3C產業的一些外觀件,涉嫌排污的第三工廠向蘋果公司供應零部件佔其主營業務的5成左右。從河邊的居民口中得知,河流的污染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近兩年來時不時的會泛起白的、黃的、粉的各色的污染物。(記者周洪)

(責任編輯: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