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24省份今年GDP增速目標設在10%及以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我國24省份今年GDP增速目標設在10%及以上

2013年02月24日08:31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電 日前,各地“兩會”提出的今年經濟增長預期目標引起了關注。31個省份中,有24個省份把GDP增速目標設在10%及以上,其中10個達到12%及以上。而國家“十二五”規劃提出的年均增速目標為7%,去年全國經濟增長的預期目標為7.5%。

  “要辯証地看這一問題。一方面,各地有各地的情況,特別是中西部落后地區加快發展的客觀需求和主觀願望確實比較強。另一方面,要按照十八大精神,切實提高經濟增長的質量和效益,不能盲目追求GDP。”中國社科院學部委員、經濟學部副主任劉樹成說。

  在增速目標設為10%及以上的24個省份中,20個為中部、西部和東北地區省份﹔在增速目標設為12%及以上的10個省份中,有9個為中部、西部和東北地區省份。而把增速目標設置在7.5%至8%的省份,全部集中在東部發達地區。

  中西部地區經濟基礎相對薄弱,改變落后面貌的願望強烈。

(責任編輯:薛白、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