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佳緣研究報告:上海戀愛起步價已經逼近一萬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世紀佳緣研究報告:上海戀愛起步價已經逼近一萬元

2013年02月25日13:43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導讀】世紀佳緣網站研究報告公布"戀愛起步價":北京、深圳單身男性月入8千才有資格戀愛,網友大呼談不起。2月25日10點,經濟之聲評論:戀愛成本太高,真愛何處安放。

  據經濟之聲《央廣財經評論》報道,世紀佳緣網站研究報告公布"戀愛起步價":北京、深圳單身男性月收入8千才有資格戀愛,網友大呼談不起。

  世紀佳緣網站最新公布的《2012到2013中國男女婚戀觀調研報告》給出的價碼令人驚訝。因為這個價碼至少高出處於婚戀年齡的年輕人平均月收入的一倍。這個調研報告顯示,深圳、北京的女性,對自己未來男友月收入的要求分別高達8437元和8149元,都超過了8000元。最苛刻的是上海,戀愛起步價已經逼近一萬元,達到9964元。

  對於各地的戀愛起步價數據,網友們直呼"愛不起"。這些年,關於愛情和婚姻的討論並不少。有為了真愛甘守清貧的生活,也有"寧願在寶馬裡哭,不在自行車上笑"的戀愛。雖說愛情也需要以一定的經濟條件作為基礎,但如今這種把愛情和收入直接挂鉤的觀念,著實讓人唏噓。

  《央廣財經評論》,經濟之聲特約評論員、全國青聯委員、全國青聯新聞出版界別副秘書長吳永強評論這個話題。

  吳永強說,從生物界來看,這反映了對條件選擇這樣一種現象的普遍存在。一方面,我們確實承認較大程度普遍性的存在這樣一些現象,另外一方面,這也有被輿論放大的成份。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