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報告顯示:半數游客將帶薪休假出游--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調查報告顯示:半數游客將帶薪休假出游

2013年02月25日14:07    來源:解放日報    手機看新聞

  攜程旅游日前發布《2013年中國旅游者意願調查報告》顯示,2013年中國旅游者旅游意願強烈,受訪者中近半數表示將出游3次到4次,57%受訪者會增加旅游預算,約半數選擇帶薪休假錯峰旅游。

  攜程旅游從今年1月開始通過網絡問卷的方式進行調查,共收集了來自全國30多個城市的旅游者的反饋。調查顯示,受訪者中37%將在今年出游1次到2次,47%選擇出游3次到4次,7%選擇出游4次到6次,9%將出游6次以上,不准備旅游的比例為0。在旅游預算方面,57%的受訪者選擇在去年基礎上增加,37%選擇持平,6%選擇減少。

  調查發現,有49%的旅游者選擇帶薪休假錯峰出游,選擇周末和小長假的比例各為15%,選擇“十一”黃金周出游的佔12%,選擇春節黃金周出游的比例最低,僅為9%。有31%的受訪者表示,假期不夠是影響旅游消費最重要的因素﹔還有25%的受訪者認為旅游價格偏貴影響旅游熱情。

  在全年人均旅游預算方面,選擇2000元以下的比例為5%,56%的旅游者將支出1萬元以上,其中5%預算超過5萬元。在出游方式上,75%的受訪者選擇自助游和自由行,隻有25%選擇跟團出游。

  調查統計,境內目的地按照人氣從高到低前5名依次是麗江、九寨溝、廈門、三亞、成都﹔境外目的地按照人氣從高到低前5名依次是泰國、我國港澳、歐洲、韓國、我國台灣。 (記者 陶健)

(來源:解放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