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購車搖號24次沒中可自動獲指標"系謠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購車搖號24次沒中可自動獲指標"系謠言

湯?

2013年02月26日07:3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搖號將以家庭為單位、連續24次沒搖中自動獲得購車指標……”,針對近日有網友在微博中發布的“北京2013搖號新規定”,昨日,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辦公室表示,該內容系謠傳,涉及小客車調控的政策信息以北京緩解擁堵網站發布的為准。

  有關2013年購車搖號指標調控的具體措施及指標額度,官方至今仍未公布。今年1月,有網友在微博上發布了“北京2013搖號新規定”,引來廣泛關注和轉發。

  該“新規定”共有6條,其中包括,搖號以家庭為單位,一個家庭隻允許一輛車,已經有一輛車的家庭不能再參加搖號﹔高校在校生、留學生等臨時性北京集體戶口人員不能再參加搖號﹔為防止倒賣車號,通過搖號新購車輛5年內不得辦理過戶﹔連續24次沒搖中的,自動獲得一個購車指標,可以購買一輛車,但一個家庭僅限購買一輛。

  其中,“連續24次沒搖中的,自動獲得一個購車指標”被很多長期搖不上號的申請者視為最大的利好。

  昨日,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辦公室表示,網友在微博中發布所謂“北京2013搖號新規定”,其內容不實。並提示市民:涉及小客車調控的政策信息以北京緩解擁堵網站(http://www.bjhjyd.gov.cn/)發布的為准。

  據小客車指標辦介紹,北京市2011年開始對小客車實施總量調控,兩年時間內淨增小客車39萬輛,不到2010年全年的一半。小客車出行比例也連續兩年下降。

  ■ 相關新聞

  本月購車搖號中簽率1:77

  截至2月8日,個人申請者已達142萬人

  新京報訊 (記者湯?)本月購車搖號個人申請者已達142萬人,中簽率再創新低,為1:76.9。今日將迎來本年度第二期購車搖號,但關於2013年指標調控的具體措施及指標額度至今仍未公布。

  昨日,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辦公室發布消息稱,經審核,截至2月8日24時,小客車指標申請個人共有1423198個有效編碼。

  經統計核實,2012年7月26日中簽未用個人小客車配置指標911個。這也是棄號重回搖號池政策實施以來,單月棄號首次在1000個以內。因而本期搖號,個人申請將產生18511個中簽編碼。

  本月參與搖號的人數比上月增加近2萬,中簽指標比上月卻減少142個,為今年以來最少,因此本月中簽率達1:76.9,再創新低。

  本月還將進行單位購車搖號,從26891個單位申請有效編碼中產生3200個中簽編碼。

  購車搖號將在今日10時舉行,首都之窗網站將進行網絡直播。2月27日起,中簽者可憑小客車配置指標確認通知書到國稅、車管等部門辦理相關手續。

  (記者湯?)

(責任編輯:郝帥、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