証監系統12人當選新一屆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証監系統12人當選新一屆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

2013年02月28日09:02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名單2月27日公布。記者通過梳理代表名單,發現來自証監系統的代表共有8名,分別是深圳証券交易所總經理宋麗萍、上海期貨交易所理事長楊邁軍、中國証監會上市一部主任歐陽澤華、中國証監會機構監管部巡視員歐陽昌瓊、湖北証監局局長芮躍華、吉林証監局局長萬玲玲、遼寧証監局局長潘學先、江蘇証監局局長王明偉。

  同時,記者通過梳理2月1日公布的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名單,發現來自証監系統的委員共有4名,分別是上海証券交易所理事長桂敏杰、深圳証券交易所理事長陳東征、中國証監會市場監管部副主任王嫻、廣東証監局局長侯外林。

  除了証監系統,“一行三會”中還有多名官員當選為政協委員,如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易綱、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銀監會副主席蔡鄂生和保監會副主席李克穆等。

(來源:証券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