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去年在美購房90億美元 頂尖學區房遭瘋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人去年在美購房90億美元 頂尖學區房遭瘋搶

2013年02月28日08:51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視頻】北京:1月份樓市量價齊升 購房者熱情升溫

中國人去年在美購房90億美元 頂尖學區房遭瘋搶(網絡配圖)

美國國家房地產經紀人協會公布的數據顯示,2012年中國購房者在美國房地產市場的全年購買力為90億美元,購買量僅次於加拿大人。

富豪為2歲女買房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道了一個中國購房者的購房故事。一位來自中國香港的富豪找到蘇富比地產,表示急於買入一套位於曼哈頓中央公園附近的高檔公寓,稱“因為女兒要上哥倫比亞大學或紐約大學”。該公司的房產經紀花費幾周時間,終於簽下一套價值650萬的豪華公寓。最后經紀人在詢問該富豪女兒多大時,得到的回答讓他大跌眼鏡:“2歲。”

在西部的洛杉磯地區,中國買家的購房潮同樣瘋狂。聖馬力諾是洛杉磯附近數一數二的頂尖學區,最便宜的房子也在200萬美元以上。據華人房產經紀楊?透露,在聖馬力諾,流通到市場上的房子不多於10套。每套都是剛一上市就被瘋搶。“我手上就有十幾個中國客戶,很多人說了,隻要有房出來,肯定買。”

三成客戶來自中國

據美國房地產數據分析公司CoreLogic的數據,紐約住房價格指數去年12月同比上漲7%。中國人往往買漲不買跌,所以價格上升反而會刺激更多需求。

“中國買家不斷涌來,他們對任何有升值空間的物業都有濃厚的興趣。”房產經紀人瑟漢說。他的地產公司1月完成價值7000萬美元的交易,其中30%的客戶是中國人。

據加州地產經紀商協會調查數據顯示,2012年加州出售的房產中,5.8%由國際買家購買,中國買家佔加州房市國際買家的比例近四成。另有數據預計,加州的買房者中,一成人是在加州購買第二套住房的華人,這些住房或用於投資,或為其他親屬居住。

購房陷阱應予警惕

為了應付越來越多的中國客戶,不少房產經紀人都在積極轉型。紐約經紀人布朗說,自己現在不僅經常去中國,還上中文課。

不過,買房熱潮也帶來不少問題。楊?告訴記者,中國人來美國買房,需要警惕一些陷阱。一些中介容易利用中國人對美國不熟悉的弱點,虛假夸大房屋環境、地理位置,甚至隱瞞問題房。更有甚者,“巧妙”利用美國購房規則,進行詐騙。

“在美國,信息都是公開的,每套房屋的歷史、使用情況、有無欠款等等,都能在政府部門查到。”楊?說,“保持信息不脫節,才不會上當受騙。”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