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回應圈地操盤6.8億元地塊:新聞不實--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趙本山回應圈地操盤6.8億元地塊:新聞不實

2013年02月28日08:18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

趙本山(資料圖片)

  昨日, 趙本山被上海某報公開報道聲稱:“空手操盤遼寧鐵嶺6.8億元地塊!准備開發房地產”的消息,趙本山自春晚后,再次引起了很大關注。“趙本山不上春晚,搞房地產”,傳得紛紛揚揚。今天下午,華西都市報記者和鳳凰娛樂,連線採訪本山傳媒藝術總監劉雙平。他代表趙本山堅決否認上海媒體報道的“本山傳媒空手操盤鐵嶺新城6.8億元地塊”的新聞。這是無中生有誤導讀者的假新聞!

  上海某報2月26日報道,鐵嶺新城區一塊為本山傳媒“預留”已久的黃金地塊,居然以6.8億元的價格由鐵嶺市園林管理處競得,而后者僅為鐵嶺市財政局全額撥款的副縣級事業單位。

  在這一明顯不符合市場常規的土地出讓背后,是一出土地代持的“二人轉”:因鐵嶺新城業績承諾迫在眉睫,已等不及本山傳媒出手,有關方面才出此招。不過,本山傳媒的不見兔子不撒鷹亦有緣由:近年來,鐵嶺市新城建設與人口導入的脫節,導致房地產實際需求嚴重不足,大量樓盤緩建或停建,且當地財政收支倒挂也日益嚴重。雖有鐵嶺市財政局的鼎力支持,鐵嶺新城2013業績仍有望“達標”,但,一個沒有實際需求的土地市場能“繁榮”多久,建立在此基礎上的上市公司又能良性運營多久,需投資者審慎考慮。

  這塊“預留”已久的黃金地塊,就是趙本山公司的。

  針對此消息,今天下午,華西都市報記者,連線採訪本山傳媒藝術總監劉雙平。他代表趙本山堅決否認上海媒體報道的〝本山傳媒空手操盤鐵嶺新城6.8億元地塊〝的新聞。這是無中生有誤導讀者的假新聞!劉雙平在接受記者釆訪時說:鐵嶺是趙本山老師的家鄉,趙老師對家鄉的建設和發展一直很關心。在鐵嶺新城建設過程中,鐵嶺市領導曾邀“劉老根大舞台”在鐵嶺新城開辦一家連鎖劇場,並預留了一塊地。考慮到“劉老根大舞台”在鐵嶺新城開辦的條件暫

  不成熟,此項目並未實質性推進。所謂“本山傳媒空手操盤鐵嶺新城6.8億元地塊”的報道是子虛烏有的假新聞。鐵嶺發展得很好,隻要有合適機會,趙老師還會回家鄉投資發展文化產業。

  當記者問到趙本山老師的近況時,劉雙平說:趙老師正在准備參加全國政協會議。能被推選為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趙老師感到非常榮幸,他覺得這是黨和人民給與他的新榮譽,會倍加珍惜。趙老師將履行一名全國政協委員的責任,積極參政議政,做好提案,把自己在民間藝術傳承,演藝、影視產業發展,文化企業經營等方面的經驗跟大家分享,推動中國文化產業健康快速發展。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