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迎來十年最重要會議 全球目光投向中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將迎來十年最重要會議 全球目光投向中國

2013年02月28日08:15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視頻】勞動報 從兩會調查中傾聽公平期待

中國將迎來十年最重要會議 全球目光投向中國(網絡配圖)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中國進入政治會議季。”27日,隨著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確認參加十二屆人大的代表名單,德國學者夫羅裡揚說,未來幾天,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將再次被放在閃光燈下,這種待遇恐怕隻有美國才能共享。作為會議季的前奏,為期3天的中共十八屆二中全會今天結束,外界猜測,提議新政府領導人和大部制改革是主要議題,而結果將拿到兩會上確認。

  西方媒體評論稱,因為領導層換屆,中國將迎來“十年來最重要的一次會議”。“未來10年中國的政策風向標指向哪裡?”德國新聞電視台27日以此為題評論中國即將召開的兩會。報道稱,中國去年年底召開十八大,其新領導給中國吹來一陣清風。在歐美仍陷於經濟危機之際,全球都把目光投向了中國。中國兩會是否會有新的大動作,中國民眾最希望解決的是貧富不均、環保和腐敗。世界越來越依賴中國,中國政策也會影響各國經濟。

  日本《朝日新聞》認為,中國即將進入每年春天都會到來的政治會議季節,由於新一屆政府即將換屆產生,今年的政協和人大會議也備受外界矚目。

  中國學者張樹華認為,十八大以來,中國一直向外界展示著這個國家的確定性。既保持穩定又推進改革,促進國家和社會全面發展,這是中國百姓對兩會和新一屆政府的普遍期待。一個確定的中國不僅是百姓的巨大紅利,對整個世界也不是壞事。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