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酒哥”周少強職務全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學酒哥”周少強職務全免

陳治家

2013年03月01日08:4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珠海國資委紀委調查組負責人被調離紀檢隊伍

昨日,珠海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批准珠海市紀委給予“珠海金融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銀企合作交流座談會超標准用餐事件”主要責任者“學酒哥”周少強同志黨內警告處分,免去其格力集團黨委書記、總裁、董事和珠海金融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職務的決定。此前,在珠海市國資委紀委調查中負有直接責任的調查組負責同志已被調離紀檢監察隊伍。

其在格力的職務也被免

昨晚,珠海市紀委清風網上公開了關於“珠海金融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銀企合作交流座談會超標准用餐事件”處理決定的通報。通報稱珠海市委常委會昨日召開會議,批准珠海市紀委給予“珠海金融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銀企合作交流座談會超標准用餐事件”主要責任者周少強同志黨內警告處分,免去其格力集團黨委書記、總裁、董事和珠海金融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職務的決定。

而此前,出生於1972年的周少強被停的只是珠海金融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一職,並未停其其他職務,在網上引起質疑。

此前調查與事實嚴重不符

據珠海市紀委調查,1月4日,周少強等17人在當地豪華會所——華發會館共進晚宴。事件經網絡曝光后,1月21日,珠海市國資委紀委成立調查小組進行了調查。調查結果稱,晚宴共點12道主菜,主要是家常菜,最貴的一道菜是216元的晉寧豆醬什魚煲,菜及小食含服務費共2109元﹔晚宴共喝紅酒6瓶,共2580元,總花費4689元。

此次調查還稱,當晚周少強等人隻喝了6瓶紅酒,另有6個酒瓶為學習紅酒常識道具。這個調查結果與事實嚴重不符,也成就了周少強的“學酒哥”之名。

昨晚通報稱珠海市紀委已責成對調查不實負有領導責任的市國資委紀委主要負責同志作出深刻檢查。

在市國資委紀委調查中負有直接責任的調查組負責同志已被調離紀檢監察隊伍。(記者陳治家)

(責任編輯:郝帥、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