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休閑綱要帶新機遇 休閑旅游,你准備好了嗎--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旅游休閑綱要帶新機遇 休閑旅游,你准備好了嗎

2013年03月01日08:24        手機看新聞

旅游休閑綱要帶新機遇休閑旅游,你准備好了嗎

  2月12日,游客在新疆哈密東天山下滑雪場游玩。蛇年春節長假,我國各地景區迎來眾多觀光休閑的游客,人潮涌動。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公布《國民旅游休閑綱要》,“休閑”成為關鍵詞,體現了國家已經把國民需求和生活質量提高放到一個更高的位置上。

  《綱要》提出,未來將從保障國民旅游休閑時間、改善國民旅游休閑環境、推進國民旅游休閑基礎設施建設、加強國民旅游休閑產品開發與活動組織、完善國民旅游休閑公共服務、提升國民旅游休閑服務質量等6個方面更好地滿足廣大人民群眾旅游休閑消費需求。

  中國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研究員、中國旅游協會休閑度假分會秘書長魏小安認為,這6個方向正是當前亟待轉型升級的旅游業的發展目標。一直以來,我國旅游業都以觀光旅游為主,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旅游消費需求逐漸升級,特別是度假休閑需求日益旺盛。但是我們目前的產品結構和產品體系還遠遠不能滿足大眾度假休閑的需求,黃金周的集中出游就反映了我們旅游產品結構和度假時間安排的不合理。

  面對國家政策的新要求,面對廣大人民群眾的旅游休閑需求,面對即將到來的休閑旅游大潮,面對2020年有望基本實現的帶薪休假,你准備好了嗎?

   相關閱讀: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