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餐飲業新訂單指數為42.3 創歷史最低水平--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2月餐飲業新訂單指數為42.3 創歷史最低水平

2013年03月04日07:5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發布的2月份中國非制造業PMI指數為54.5,結束了連續四個月的環比上升趨勢,較1月回落了1.7個百分點。

此外,在提倡“厲行節約”的社會風氣持續影響下,餐飲業業務活動預期指數42.3,創歷史最低水平。

2月份,受建筑業施工淡季的影響,非制造業經濟活動較1月有所回調,但仍運行在54.5%的較高水平。

房地產業商務活動48.8%,新訂單43.6%,延續淡季特征,但業務活動預期創近兩年新高,反映企業預期趨於樂觀。

值得注意的是,在“厲行節約”風氣的持續影響下,餐飲業消費繼續降溫。其中,新訂單指數連續兩個月回落,並運行在50%以下。餐飲業業務活動預期指數降至42.3%,創出自數據調查開始以來的最低水平。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蔡進認為,結合前兩月數據變化,今年非制造業經濟延續較快增長格局,伴隨施工和消費旺季的來臨,有望繼續向好發展。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土木工程建筑業的新訂單指數再創歷史新高,意味著投資需求對經濟的拉動作用持續增強。

據了解,由於沒有合成的非制造業綜合PMI指數,國際上通常用商務活動指數反映非制造業經濟發展的總體變化情況,以50作為經濟強弱的分界點。高於50時,反映非制造業經濟擴張﹔低於50,則反映非制造業經濟收縮。 (記者蘇曼麗)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