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泉趙軍:重倉銀行股致業績跳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趙軍>>投資觀點

淡水泉趙軍:重倉銀行股致業績跳水

來源:好買私募基金網

2013年03月04日14:36        手機看新聞

  趙軍:重倉銀行股致業績跳水

  《投資者報》數據研究部統計了28位公轉私基金經理今年的業績,趙軍下滑幅度最大。

  據淡水泉7月2日公布的基金淨值,旗下13隻產品跌幅均在22%和23%間,在同類私募基金產品中全部位於后五分之一。

  這其中包括成立時間超過一年的產品,如淡水泉成長1期、成長3期、成長4期、淡水泉2008、中國機會1期、2期和3期。成立時間不滿一年的淡水泉成長5期、成長6期、成長7期和成長9期也包含在其中。

  進入私募之前,趙軍曾擁有顯赫的公募背景。

  趙軍2000年10月進入嘉實基金公司,2004年8月始管理基金豐和(點評),並歷任公司投資部副總監、研究部總監。2004年8月10日~2007年7月20日,在掌管基金豐和的兩年又343天中,趙軍取得了282%的回報,在54隻同類基金中高居第10位。

  2007年成立淡水泉之初,趙軍延續了在公募時的領先表現。2008年熊市,淡水泉成長1期收益大幅超越市場。2009年,淡水泉2008和淡水泉成長1期兩隻產品,分別以108.5%和108%的漲幅在151隻同類基金中位列第11、12名。

  近兩年,淡水泉2008和淡水泉成長1期也分別以45.9%和46.7%的漲幅在132隻同類產品中位居26、27名。

  但在2010年,趙軍管理的10多隻產品業績全部墊底,使得上述產品最近兩年的尚佳表現均被攤薄。中國機會1期、2期和3期,近兩年下跌幅度均超過20%,在132隻同類中分別位列第121、122和120位。

  趙軍所管理的產品僅有兩隻成立時間超過3年——中國機會1期和2期,近3年來,也分別以36.6%和36.1%的下跌幅度,在30隻同類產品中處於倒數第1、2名。

  《投資者報》記者試採訪趙軍了解其中緣由,被淡水泉工作人員拒絕並告知,“淡水泉成立以來從不接受媒體採訪”。實際上,在業績做得好時,趙軍曾一度對媒體侃侃而談,“淡水泉在自我糾錯方面,確實下了苦功夫。”

  在彭曉武看來,趙軍重倉銀行股,使其2010年的業績被大幅拖累。

  上半年,趙軍以一貫的“反向投資”策略進入銀行股,導致今年以來淨值較大程度下跌。由於旗下產品在操作策略上雷同,導致幾乎所有產品業績悉數跳水。

  暴跌讓2010年的趙軍,成為公轉私中失意的代表。

(責任編輯:達昱岐、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