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証券李迅雷:實物投資黃金十年已過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研究院特約顧問>>李迅雷>>投資觀點

海通証券李迅雷:實物投資黃金十年已過去

來源:阿思達克財經網  

2013年03月04日15:24        手機看新聞

  海通証券首席經濟學家李迅雷於其微博表示,2011年7月是全球實物資產(金銀銅鋁珠寶古玩等)價格走勢由強轉入的拐點。2001-2011年紐約金價漲幅超5倍,跑贏中國M2增幅,而期內中國重化工業化是導致全球實物資產增量需求的主因。如今中國重化工業化已到後期,黃金投資未必保值,權益類資產則應看好,標普5指數創5年新高。

  他又指,實物投資亦包括地產,以及其他實物資產,拐點也是指上漲的斜率變化。他指自己沒有預測價格走勢的能力,只是觀察到幾乎所有的可作為投資的實物資產,都在2011年第3季度相繼出現了價格拐點,如今還在繼續蔓延,從酒窖收藏奢侈品需求亦然。

  李氏續指,2011年中國的兩年4萬億投資結束後,M2增速回落,全球沒有新的投資熱點。

  他又提到,本輪全球黃金價格上漲開始時間與漲幅均與中國房地產一致。若討論房價,不應隻看一線城市,三四線過剩、二線滯銷、一線流拍也得關注。

(責任編輯:達昱岐、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