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副部長:養老金雙軌制正進行頂層設計--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人社部副部長:養老金雙軌制正進行頂層設計

2013年03月05日07:5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全國政協委員、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胡曉義4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養老金雙軌制等一系列問題正在進行綜合研究和頂層設計。

全國政協委員、遼寧奧克化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朱建民當天在福利保障界分組討論中說,現在不論是企業員工還是機關事業單位人員,對養老雙軌制的討論很多。他認為,養老金雙軌制甚至是多軌制,有失社會公平,希望政協加強調研和獻策。

對此,胡曉義表示:“我們有一個很大的課題進行綜合性的研究和頂層設計,會在適當的時候和大家進行更進一步討論。有的已經做出了決策原則和方向,有的還在深入研究。”

他介紹,除了養老金雙軌制待遇差別問題外,這個綜合課題還包括應對老齡化的資金安排,養老金空賬、缺口、投資運營、城鄉差別、地區差別、轉移接續問題,退休年齡問題,多層次養老保障問題,如何發展企業年金、職業年金、大病保險等。

“實際上,已經有一些問題在和大家討論了,比如前些時間拿出的城鄉養老保險制度的銜接,這都是我們整體方案的一個組成部分。”胡曉義說,“其他方案會陸續拿出來,充分讓社會各界發表意見。”但他沒有給出方案出台的時間表。 據新華社電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