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攜手三星圖自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夏普攜手三星圖自救

馮武勇

2013年03月06日18:0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日本夏普公司6日宣布與韓國三星電子公司達成資本合作協議,三星將向夏普出資約104億日元(約合1.1億美元),成為除金融保險機構外夏普的最大股東。

夏普在當天舉行的董事會上決定,夏普將於本月28日以定向增發方式,以每股290日元(約合3.1美元)的發行價向三星電子日本法人發行3580.4萬股股票。三星電子將以大約3%的出資比例成為夏普第五大股東,也是除金融保險機構外夏普的最大股東。

夏普因液晶和太陽能電池等主力產品業績惡化,2012財年和2013財年連續出現巨額虧損。截至去年12月底,夏普自有資本比例下滑至9.6%,亟需增強資本金。2012年3月,夏普一度與台灣鴻海精密工業達成資本合作意向,但后來由於夏普股價大幅下滑,這一協議遲遲未能落實。鴻海出資的最后期限是3月26日,目前看來落實出資協議希望渺茫。

夏普和三星在液晶行業既有競爭也有合作。夏普一直在向三星液晶電視機提供32英寸液晶面板。夏普表示,以資本合作為契機,夏普將強化與三星的業務合作關系,增加對三星的液晶面板提供力度。

(責任編輯:孫博洋、呂騫)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