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合組織報告顯示主要經濟體呈復蘇跡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經合組織報告顯示主要經濟體呈復蘇跡象

李明

2013年03月12日07:5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總部設在巴黎的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11日發布的綜合經濟先行指數報告顯示,該組織整體經濟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持續穩定增長,全球多數經濟體顯示出經濟呈現復蘇跡象,但增長態勢存在差異。

從總體來看,經合組織地區經修正后的整體先行指數自2012年9月份以來逐月上升,到今年1月升至100.4點,表明經合組織地區經濟增長持續獲得動力﹔七國集團(美國、英國、德國、法國、加拿大、意大利、日本)整體先行指數近五個月來也逐月上升,顯示經濟增長穩定﹔歐元區修正后的整體先行指數去年10月止跌反彈,今年1月升至99.6點,顯示出增長趨穩跡象。

報告還顯示,亞洲五國(中國、印度、韓國、日本、印度尼西亞)經修正后的整體先行指數從去年9月份開始逐月下降,但降幅不斷收窄,顯示經濟趨於溫和增長,增長動力還沒有完全發揮出來。

從國別看,美國和日本的先行指數近五個月來在長期平均值100點以上逐月上升,顯示經濟持續增長﹔歐元區三強中,德國經濟重新恢復增長,而法國和意大利增長趨於穩定﹔英國經濟增長仍然接近其長期平均增長水平,但增幅呈現放緩趨勢。

在新興經濟體中,中國、印度和巴西先行指數從去年9月以來逐月下降,顯示這三個國家經濟增長減弱,低於長期平均增長水平﹔而俄羅斯的先行指數同期逐步走高,顯示經濟重新恢復增長動力。

經合組織通過統計其成員國及少數非成員國經濟數據,定期公布各國和地區綜合經濟先行指數,以提前半年左右預測經濟發展形勢。

(責任編輯:孫博洋、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