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ARJ21飛機有望明年交付使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國產ARJ21飛機有望明年交付使用

廖豐

2013年03月12日09:3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中國商飛副總經理吳光輝表示,中國第一次完全自主設計並制造的渦扇支線客機——ARJ21民用客機(70∼90座級)有望在2014年試航取証成功並交付用戶。

  吳光輝表示,事實上,該機型在2008年已試飛成功,這幾年都處於適航取証階段,2012年該機型在失速等若干關鍵項目的試飛中得到了中國民航局和美國聯邦航空局的認可,但較遺憾的是,去年的天氣狀況未能達到例如極寒天氣試飛項目的要求,因此這些項目在今年繼續進行。

  昨天,吳光輝還指出,目前國內支線航空市場發展薄弱。據了解,使用70座以下渦槳飛機和50座以下各類飛機,飛行距離為800公裡以下的航班被稱為支線運輸。“樞紐機場對渦槳支線飛機存在歧視,一般不允許或限制小飛機進入,極大地侵害了國產渦槳支線機航線運營權利。”

  吳光輝透露,目前新舟60/600飛機是國內航空工業唯一交付運營的支線商用飛機,雖已交付運營80架,獲得訂單210架,但中國本土作為新舟飛機最重要的市場,僅有15架在航線運營。 

(責任編輯:孫博洋、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