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消費電子零售業巨頭萬得城關閉上海7家門店--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歐洲消費電子零售業巨頭萬得城關閉上海7家門店

2013年03月12日12:30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來自歐洲的消費電子零售業巨頭萬得城在進入中國市場兩年多后,於3月11日正式關閉其在上海的7家門店,作為主要客戶服務中心繼續運營的萬得城上海淮海店也將於4月30日關閉。

  萬得城中國的告別,在一些業內專家看來並不意外。兩年前,總部位於美國的家用電子和電子產品零售商百思買就曾經做出過類似的舉動,關閉了在中國內地的9家門店。

  國際消費電子零售巨頭屢屢在中國水土不服,有專家認為原因之一是由於激烈的市場競爭,包括像蘇寧、國美等電子商務的競爭﹔其次還有買斷經營的模式水土不服,這不但加大了它的經營成本,同時也限制了規模擴張的速度,包括門店和產品品類﹔與此同時,人工租金成本的不斷上漲也讓這些企業舉步維艱。

  在中國市場,百思買、萬得城等一些外資家電連鎖的企業,一方面在家電領域的採購成本相對的比較高根本比不過國美和蘇寧,另一方面在一些數碼IT產品方面,比如國內的賽博、宏圖三胞等一些專業IT賣場的低價優勢,也對萬得城、百思買構成了挑戰。兩相夾擊之下,外資家電連鎖企業恐怕隻能以失敗而告終了。所以專家分析認為,中國市場正在日益成為全球經濟的新引擎,對於一些外資零售巨頭來說要想在中國市場站穩腳跟,並且有良好的發展,並不能完全照搬他們在國際市場成功的一些經驗,應該更多入鄉隨俗,深入了解中國消費者的消費心理和消費行動,並且要學會跟那些在國內摸爬滾打的發展起來的本土巨頭們競爭。(記者張加寧)

(來源:中國廣播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