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社保部副部長:職稱制度考評正在進行改革--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人力社保部副部長:職稱制度考評正在進行改革

2013年03月12日14:59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人力社保部副部長王曉初

  職稱制度考評

  正在進行改革

  全國人大代表、人力社保部副部長王曉初昨天表示,設立於計劃經濟年代的職稱制度考評正在進行改革,將按職業系列推行分類管理試點。同時全國中小學教師將可和教授、研究員一樣評正高級職稱。此外,職稱外語考試也正在試點,結合實際工作按不同專業系列進行。

  王曉初稱,目前第一個在全國大范圍開展試點的職業系列是中小學教師,涉及1200萬人。今年試點范圍將擴大至全國各省市。提高了職稱等級,設置正高級職稱,也就是說,小學老師也可能拿到和教授、研究員一樣的“教授級”。王曉初還透露,下一步將在工程技術人員和會計人員系列推行改革試點。目前已與中國工程院、科技部等聯合制定方案,現在正在大范圍征求意見。

  據悉,目前已經進行了四年有關把職稱外語轉變成專業技術人員職業外語的試點,王曉初介紹,人力社保部正與外文局、外語學院、外交部、外專局等聯合探索,在部分專業系列和少量的地級市試點。他表示,試點改革很復雜,將視試點效果再決定是否推開。(記者左穎)

(來源:北京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