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行政處罰新規7月施行 價格違法行為將公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價格行政處罰新規7月施行 價格違法行為將公示

2013年03月12日16: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3月12日電 國家發改委近日在其官網公布了修改后的《價格行政處罰程序規定》,程序規定明確,除依法給予行政處罰外,價格主管部可以對單位和個人的價格違法行為進行公告。這一規定自今年7月1日起施行。

  根據程序規定,價格主管部門應當依照法律、法規、規章的規定實施行政處罰。沒有法定依據或者不遵守法定程序的,行政處罰無效。

  程序規定明確,任何單位和個人有價格違法行為,情節嚴重,拒不改正的,價格主管部門除依法給予行政處罰外,可以公告其價格違法行為,直至其改正。

  程序規定提出,執法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回避,當事人也有權申請其回避:是本案的當事人或者當事人的近親屬﹔本人或者其近親屬與本案有利害關系﹔與本案當事人有其他關系,可能影響對案件公正處理的。執法人員的回避,由價格主管部門負責人或者經授權的價格監督檢查機構負責人決定。(中新網財經頻道)

(來源:中國新聞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