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白領常與快餐為伴 英國催生“方便面一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年輕白領常與快餐為伴 英國催生“方便面一代”

2013年03月12日17:09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在西方國家,人們常以“嬰兒潮一代”、“X一代”、“Y一代”指代不同年齡層的人。這些人的身上都打著深深的時代烙印。英國一項調查顯示,由於生活和工作忙碌,如今的年輕白領常與快餐為伴,成為“方便面一代”。

  調查顯示,忙碌的工作和生活讓眾多英國年輕白領常以豆子吐司、方便面等快餐為食﹔他們每周至少有一餐的進食時間是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要麼在交通工具上進餐,要麼在途經的快餐店就餐。

  調查人員列出最受年輕人歡迎的20種快餐,包括比薩餅、帶皮烤的馬鈴薯、快炒、意大利面配香蒜醬、快餐湯、豆子吐司、炒雞蛋、煎蛋、谷類食品、填餡意大利面、奶酪吐司、香腸配炸薯條、方便面、烤面包、派配炸薯條、漢堡包配炸薯條、炸雞塊配炸薯條、炸魚條三明治、面包夾肉餅、火腿雞蛋配炸薯條。

  調查顯示,如今英國年輕白領平均每周隻下廚一次,每周至少兩頓晚餐吃罐頭或袋裝加工食品。

  三分之二的調查對象說,一天的工作讓自己筋疲力盡,隻願意弄點微波食品﹔一半人說,由於回家太晚,所以以快餐果腹。

  “工作敬業的年輕上班族,把吃飯看做維持體力的途徑,而不是一天中享受生活的時光。”專家說,“不幸的是,常吃快餐,比如炸薯條、比薩餅等不利健康。對年輕上班族而言,很難在少花時間烹飪和保証健康之間取得平衡。”

  研究顯示,高糖、高油的垃圾食品會讓人大腦內部發生變化,加速大腦老化、致人成癮。此外,常吃油炸食品不利腰圍、讓膽固醇水平升高,而且有損肝臟。吃油炸食品一個月,對肝臟的損傷類似肝炎。

(來源:北京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