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流域綜合規劃全部得到國務院批復--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七大流域綜合規劃全部得到國務院批復

2013年03月12日17:1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3月12日電(記者於文靜)繼2012年底國務院批復長江、遼河流域綜合規劃后,日前,國務院批復了黃河、淮河、海河、珠江、鬆花江、太湖流域綜合規劃。至此,七大流域綜合規劃(修編)全部得到國務院批復。

  這是記者近日從水利部獲悉的。近年來,流域經濟社會發展新格局逐步形成,水情工情和河流自然狀況發生顯著變化,全面加強流域綜合管理的要求越來越迫切。按照國務院統一部署,水利部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土資源部等10個部門,組織流域管理機構、有關地方、科研單位和各方面專家,在開展大量現狀調查評價、專題研究等基礎上,全面完成七大江河流域綜合規劃修編工作。

  本次七大江河流域綜合規劃修編,提出今后一個時期流域治理、開發與保護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總體目標、控制性指標等,統籌處理好興利與除害、開發與保護,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等關系,明確了相應工程布局、主要任務、實施意見和管理措施,全面提升水利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

  七大流域綜合規劃分別研究制定了2020年、2030年完善流域防洪減災、水資源綜合利用、水資源與水生態環境保護、流域綜合管理四大體系的目標和任務。

  此外,各流域分別確定了水生態環境保護控制性指標,通過實施生態調度,保障河湖基本生態環境需水要求。突出實行最嚴格的水資源管理制度,確定了流域用水總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區限制納污紅線規劃意見。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