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淨虧7500萬美元 人人網依靠游戲或難突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全年淨虧7500萬美元 人人網依靠游戲或難突圍

2013年03月13日07:35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導語】人人網曾經自詡為中國的Facebook,但2012年虧損7500萬美元的財報意味著,人人網已經風光不再。頹勢面前,人人網想通過移動互聯網、收購游戲網站和團購網站來突圍。但業界評價都不是很高。

據經濟之聲報道,"人人網上一個年度實現淨利潤4130萬美元,這讓2012年的巨虧惹人關注。從財務報表上看,人人網業績確實乏善可陳。董事長及首席執行官陳一舟雖然強調了公司在移動互聯網上的轉移,但目前還處在初級階段。

陳一舟:第四季度我們在蘋果手機上游戲轉移很成功,我們正在努力開發安卓手機上的應用,安卓系統有很好的生態系統,我們在安卓開發方面還處於初級階段,但對前景很看好。

從陳一舟的介紹來看,人人網在移動互聯上的著重點依然是游戲。財報顯示,人人網2012年的在線游戲收入9020萬美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長了113.2%。這也是人人網的游戲業務連續八個季度實現環比增長。但中國移動互聯網產業聯盟副理事長李易認為,游戲恰恰是人人網的一個負擔,因為社交網絡用戶的需求不僅是游戲。

李易:隨著智能手機的發達,在智能手機上可以打發時間的東西非常多,為什麼要在人人網上去玩小游戲呢,社交網絡要擁有真正的價值一定要像美國的facebook、linked in,尋找新朋友,不忘老朋友,彼此之間加強相互之間的社交關系。

為了突破瓶頸,人人網曾收購了視頻網站我樂網,不過業績不佳。后來還收購了團購網站糯米網,電子商務觀察員魯振旺對這項收購的評價也不高。

魯振旺:因為人人網對糯米的流量支持是很低的,跟它原有的定位有差距,沒有看出協同效應。

截止3月12日,人人網的淨資產約為11.1億美元,市值約為11.5億美元,相差無幾。而人人網現金及現金等價物約為9億美元,已接近市值。這家曾經輝煌的公司,看來問題已經不小。

(責任編輯: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