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恩亮:黑河高度重視生態問題 實施森林生態修復工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張恩亮:黑河高度重視生態問題 實施森林生態修復工程

2013年03月13日16:4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13日電(記者 聶叢笑) 今天,全國人大代表、中共黑河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恩亮將做客人民網談文化休閑旅游。張恩亮從四個方面重點介紹了黑河獨特的文化特色。

首先,中俄風情濃厚。黑河到處能看到俄羅斯的文化元素,包括簡約北歐式的建筑、飲食、商品。還包括看到城裡的人,每天都至少有三千到五千的俄羅斯人在黑河。

其次,黑河自然的純真魅力。黑河高度重視生態問題,提出要堅持生態發展,實現綠色崛起。黑河正在探索建立一套生態發展的產業體系。政府提出森林生態修復工程,恢復大山的蔥綠,大山還林、草原還綠、濕地還水。

再次,民族眾多。黑河有39個少數民族,而且有些少數民族是黑河的聚居區,比如鄂倫春族,全國四分之一的鄂倫春族人在黑河居住。這些少數民族也創造了很多神秘燦爛的文化。

最后,黑河是知青文化重要的發源地。建國初期,黑河的知青是人數最多的,在黑龍江省大概有23萬多人,黑河的知青也為黑河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同時也創造了知青的文化,知青的一些文化內涵也是很值得品讀的。

(責任編輯:聶叢笑、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