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衛工人津貼每天5元16年沒漲 代表:該調整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環衛工人津貼每天5元16年沒漲 代表:該調整了

蔡玉高 葛素表

2013年03月13日14:48    來源:新華每日電訊    手機看新聞

  16年沒變的“灰塵費”該調了

  12日,全國人大會議休會,來自江蘇淮安的全國人大代表孫國慶來到街上,和環衛工人聊起“灰塵費”的話題。

  12日吃過早飯后,離開駐地,沿大街走去,孫國慶遇到了四位清潔工人。“每天工作多少個小時?一個月拿多少錢?‘灰塵費’是多少?”孫國慶和同行們聊了起來。

  孫國慶所說的“灰塵費”,指的是環衛工人的津貼。“‘灰塵費’太低了,一線工人每天5元,這個標准是1997年定的,16年沒變。”她說,有的地方的環衛工人,是農民工,根本沒發過“灰塵費”。

  孫國慶對記者說,現在政府重視環衛工作,她所在的淮安市為環衛工人修了休息站,配置了微波爐,這樣,工友們就可以吃到熱飯,有地方休息和換衣服了。“環衛是艱苦的職業。應調整‘灰塵費’標准,並把它納入地方財政。”她說。據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蔡玉高 葛素表)

(責任編輯:孫博洋、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