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日企女性管理層更注重男女平等--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調查顯示日企女性管理層更注重男女平等

2013年03月13日09: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勞動政策研究研修機構”12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在升職、出差以及加班等方面不區別對待男女員工履行“男女平等”的女性上司多於男性上司。

  該機構表示,“從調查結果中可以看出,女性上司在想培養新手的同時不會因為‘是女性’就姑息縱容,表現出嚴格的一面。”

  該調查在去年10月進行,以1.2萬家員工人數在100人以上的公司為對象。共5600人回答了有關管理層的問題。

  調查結果顯示,在“不管男女都認可(其工作成績)並讓其升職”的回答中,員工數為300人以上的企業部長中72.7%的男部長和91.2%的女部長回答“是”。員工數為100∼299人的企業部長中,67.2%的男部長和93.6%的女部長回答“是”。

  “在出差和加班等方面不區別對待男女員工”的回答中,員工數為300人以上的企業上司中53.5%的男性上司和72.2%的女性上司回答“是”。另外在“照顧女員工的生兒育兒”的回答中,各類公司女性上司回答“是”的比例都高於男性。

(責任編輯:孫博洋、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