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証早評:大盤或有反彈 不改下跌趨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中証早評:大盤或有反彈 不改下跌趨勢

2013年03月13日09:03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來源: 中國証券報·中証網

  中証網訊 昨日滬深兩市再次大跌,雖然這次指數下跌的幅度沒有3月4日的深,但是個股下跌的慘烈程度堪比4日。經過連續幾日的調整,大盤或將有所反彈,但是仍然不改下跌的趨勢。

  昨日的大跌其誘因主要是央行再次擴大正回購的規模,達到260億元,這超出了市場的預期。央行的持續正回購或許意味著年初以來流動性持續超預期寬鬆的局面大概已經一去不復返。結合上周六公布的經濟數據,大盤向下調整便也在情理之中。從目前來看,推動前期大盤上漲的三個因素中,經濟和貨幣這兩方面都轉向不利,政策也由中性向不利方面轉變。可以說目前大盤上漲的大環境已經不存在了,下跌變成題中之義。

  此外,從技術層面來看,大盤向下調整的動力依然存在。從周K線上來看,KDJ指標死叉向下,J線雖然已經到了20以下,但是K線和D線依然超過50,根據歷史經驗來看,大多數情況下隻有K線達到20左右大盤才有企穩回升的可能性。另外,從均線上來看,滬指跌破10周線以后,其下面已經無險可守,最近的20周線在2200點附近,因此從周線級別來看,滬指仍有80多點的下降空間。

  雖然近期大盤的下跌趨勢不會改,但是就今日來看,大盤或許會有所反彈。滬指已經連續調整4日,昨日雖然一度跌破60日均線,但是尾盤又再度收回,可見多方仍有力量,不願輕易失守如此重要的均線。另外,經過連續的調整,滬指在短期指標上已經有反彈的跡象。從股指期貨方面來看,今日或許也有反彈。昨日盤中期指大跌,但尾盤減倉上行,部分空頭選擇獲利離場,表明做空意願並不強烈。此外,期指累計淨空單從11176手減少到10104手,空方表現出獲利出逃傾向,短期指數有一定的超跌反彈的傾向。

  如果今天大盤出現反彈,那麼投資者應該觀察反彈的強度。如果盤中反彈較為強勁,那麼短期內大盤可能維持弱勢震蕩的格局。如果反彈“有氣無力”,那麼隨后大盤可能會快速調整。

  總的來說,大盤在經過連續的調整之后,短期內或將出現反彈,不過由於大環境已經改變,因此其下跌的趨勢應該不會改變。

(來源:中國証券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