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之鑫否認發改委隻重“發展”不重“改革”--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朱之鑫否認發改委隻重“發展”不重“改革”

2013年03月25日08:0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在2013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現場討論環節,經濟學家張維迎首先提問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朱之鑫:在新一屆政府下的發改委,會不會重新反思我們的產業政策?“發改委全名叫發展與改革委員會,但是為何我們觀察到發改委過去十年隻關注發展,不太關注改革?”

對此,朱之鑫現場回應稱,改革需要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干成一件事情必須要有政治勇氣。與此同時,發改委還要在實踐中來摸索改革的辦法。因為中國有中國的特色,中國有中國的道路,完全照搬是不行的。中國的改革是不是沒有做,這一點也值得探討。

“我們也會按照中央的精神堅定不移地來推進改革,把能夠交給市場的交給市場,能夠交給社會的交給社會,能夠交給企業的交給企業,這是一條。同時,要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更加尊重市場規律,更好地發揮國家宏觀調控的作用。”

朱之鑫否認張維迎教授發改委隻注重“發展”,不注重“改革”的觀點。他表示,每年發改委的第一個文件就是關於年度改革的總體方案和實施路線圖。“實際上,國務院、發改委的很多文件,是和社會經濟發展並舉的,只是社會上的一些人對此不了解。”朱之鑫說。綜合新華社、人民網報道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