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年麥當勞老店關張 顧客排長隊拍照留念--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20年麥當勞老店關張 顧客排長隊拍照留念

何欣

2013年03月25日08:11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麥當勞長安店昨天24時關門停業,不少市民趕來拍照留念。記者 郝笑天/攝

  今天0點12分,麥當勞長安店結束了營業,這也意味著,這家經營了20年、北京開業的第二家麥當勞“老店”退出了歷史舞台。昨天,扶老攜幼的80后,曾經在此奮斗過的老員工紛紛來到這家“老店”尋找青春的回憶。

  門前照相排成長隊

  昨晚6點,記者來到長安街旁的這家麥當勞店面時,店門前已經擠滿了人,大家自發排成長隊,逐一合影,餐廳內也隨處可見舉著相機四處拍照的人。

  餐廳裡,張先生一家七口顯得格外明顯。“今天是帶著媳婦、兒子還有雙方爹媽一起來找回憶的。”張先生告訴記者,現在孩子已經5歲,得知上學時經常和女友約會的店面即將閉店,特意舉家前來。“當年我倆來這兒是為了躲著爹媽,現在帶著雙方爹媽和兒子堂堂正正進來了感覺還真不一樣。”張先生笑著說。

  董女士昨天是和幾名閨蜜相約前來的,4個已經為人妻為人母的80后,舉著一杯咖啡和小薯條一起在餐牌前合了張影。“以前放學之后我們4個湊出身上所有零錢,就買一杯能續杯的咖啡和一個小薯條,然后一起寫作業。”董女士說,“有時候寫得晚了,店長阿姨還會過來讓我們早點回家。”

  昨天店裡還來了一群特殊的食客,曾經在長安店裡工作過的“老麥當勞人”。王先生17年前是長安店裡的一名普通實習生,但現在已經前往中國區總部工作。“這裡算是我事業的起點,今天約了好幾個老同事一起回這裡找回憶,真是別有一番感覺。”

  最后一天幾宗“最”

  店內最老的物件要數天花板上的幾個裝飾作用大於實用功能的工藝吊扇,這也成為眾多懷舊青年們手中相機最為關注的地方。

  昨天最熱門的套餐要數麥當勞的幾個“當家套餐”,巨無霸、麥香魚這些幾十年不變的傳統吃食,由於滲透著很多80后年輕的回憶,成為昨天點餐率最高的食品。

  昨天最忙碌的要算是幾名前台的點餐人員,整個下午點餐台前的長隊就沒有斷過,幾名工作人員在狹窄的點餐區域內穿梭忙碌。一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昨天麥當勞長安店的客流量是其他周末的3倍。

  昨天最寒冷的位子要數麥當勞門前商場回廊下的露天座位。由於餐廳內部人滿為患,於是這十余個原本在夏天為人們歇腳納涼的座位也被前來找回憶的人們佔據,人們三三兩兩在寒風中坐著聊天拍照。

  爭當最后一名顧客

  昨晚23點50分,走進店的食客明顯增多。從23點55分開始,店內的食客也紛紛向點餐台靠近,甚至有人拿著簽字筆在餐台上簽名,但被工作人員勸止。

  24點,顧客涌向點餐台,爭當最后一名顧客,還有顧客聚在餐台附近拍照留念。1983年出生的李先生有幸成為點餐系統關閉前的最后一名食客。“我人生第一次麥當勞就這吃的,如今我買到了它賣出的最后一杯咖啡,感覺上圓滿了。”

  由於顧客們遲遲不願離去,員工們不得不挨個勸說。即使出了店門,顧客還是聚集在店門前不願離開。0點12分,在勸走了最后一名顧客后,工作人員熄滅了店內的部分燈光,關上了店門。(記者/何欣 實習生/李傲文)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