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售后服務“雙重標准” 引發消費者不滿--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蘋果售后服務“雙重標准” 引發消費者不滿

2013年03月25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劉道偉繪(人民視覺)

自我表揚、回避採訪、回避問題……近日,蘋果公司在被曝中國市場售后服務“雙重標准”后的態度,引發廣泛質疑和失望。3月23日,蘋果在其官網再次發出聲明,否認保修存在“中外有別”,但仍未給出清晰解釋。

是什麼原因讓蘋果公司屢次回避顧客“上帝”的不滿,成了消費者維權路上難啃的硬骨頭?消費者的權益,怎樣才能不再受傷?

消費者:維修屢受氣,蘋果公司缺乏責任感

“蘋果的歧視讓我很受傷,我覺得蘋果作為一個國際大公司缺乏對中國消費者最起碼的尊重。”北京某高校學生小潘氣憤地說,“以后我再也不買蘋果的產品了!”

小潘的氣憤源於蘋果公司售后服務執行“雙重標准”——在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國,蘋果手機在保修期內出現指定故障后都可更換新機,可在中國,小潘卻遭遇了區別對待。

去年6月,小潘花4999元從蘋果北京西單店買了一部16G的iPhone4S手機。用了不到兩個月,這部手機就毫無征兆地自動關機,之后再無法開機了。蘋果維修人員認定為硬件故障,告知他可以進行整機更換。

“一開始我還挺高興,可一問才知道,雖然換了新機,后蓋卻還是自己原先手機上的,保修期自然也沒有延長。”對於蘋果公司在保修期上“算計”消費者,小潘很失望。

蘋果在售后服務上的“掉價”還不止偷偷縮水保修期。王女士的蘋果手機突然就對來電沒了反應,蘋果售后維修人員的處理辦法是將手機送回總部維修。可一修就是一個多月,王女士多次撥打蘋果售后電話,答復都是“正在維修,請耐心等待”。“維修時間這麼長,又不提供替代機,合理嗎?我認為一家正規企業有責任配備與產品銷量和質量相適應的售后服務。”王女士說。

李先生遭遇的尷尬則是蘋果iMac筆記本顯示器內部出現積灰,而且越來越嚴重。他多次到蘋果維修點溝通咨詢,得到的答復卻是“此故障無法修理”。“一點兒責任感都沒有,應該好好管一管這些不可一世的所謂國際大牌。”李先生說。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