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首季預虧7000萬--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湘鄂情首季預虧7000萬

胡笑紅

2013年04月01日07:4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今年2月高調宣布轉型大眾化餐飲市場的湘鄂情面臨著上市以來最嚴峻的考驗,這家此前走高端商務路線的餐飲企業昨天發布2013年一季度業績預告稱,一季度將虧損5500萬元至7000萬元。

  對於業績虧損的原因,湘鄂情認為主要有四方面:受市場形勢影響,公司子公司出現不同程度銷售業績下滑﹔公司營業成本有所上漲﹔由於公司房屋租金等費用增加,導致公司銷售費用有所增長﹔公司財務費用增加。

  實際上,業內普遍認為,在厲行節約、限制公款消費的風潮下,主營高檔餐廳的湘鄂情業績下滑完全是預料之中。

  就在上周末,走高端商務路線的上海小南國發布的財報顯示,去年淨利潤增速由2011年的9.8%下降到8.9%。全聚德也表示,因公務宴請和商務活動減少,餐飲業增速陷入十年來最低谷,公司將開發中低檔菜品。 (記者胡笑紅)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