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食協否認白酒塑化劑標准放寬 將在兩月內出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食協否認白酒塑化劑標准放寬 將在兩月內出台

胡笑紅 王浩嬌

針對近期有關白酒塑化劑標准將出台並且指標放寬的說法,昨天,中國食品工業協會白酒專業委員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馬勇給予否認。昨天,馬勇給記者發來聲明稱,近兩個月以來,相關監管部門和食品安全標准制定單位,正在收集風險評估數據,結合白酒塑化劑現狀,研究制定相應的臨時限量值。
2013年04月11日08:0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針對近期有關白酒塑化劑標准將出台並且指標放寬的說法,昨天,中國食品工業協會白酒專業委員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馬勇給予否認。

  此前,媒體報道稱,馬勇透露,白酒塑化劑標准將在兩個月內出台,我國或將成全球第一個出台酒類塑化劑標准的國家。若無意外,新標准的塑化劑含量指標將會有較大幅度放寬。受此消息刺激,昨天釀酒股強勢反彈,板塊整體大漲2.9%,領漲各行業板塊,其中酒鬼酒漲停,古井貢酒漲8.27%。

  昨天,馬勇給記者發來聲明稱,近兩個月以來,相關監管部門和食品安全標准制定單位,正在收集風險評估數據,結合白酒塑化劑現狀,研究制定相應的臨時限量值。

  “制定白酒中塑化劑限量值,是對白酒生產企業提出產品中的塑化劑控制指標”,馬勇表示,它不能與衛生部551號文件(《衛生部辦公廳關於通報食品及食品添加劑中鄰苯二甲酸酯類物質最大殘留量的函》)規定的限量值進行從寬或從嚴的比較,而應當以保障消費者健康、促進白酒工業食品安全水平不斷提高為目的。(記者胡笑紅 王浩嬌)

(責編: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