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部門支持網絡音樂下載收費 但不全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版權部門支持網絡音樂下載收費 但不全收

王歧豐

2013年04月11日10:37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網絡音樂下載要收費了!這條消息一度在網上引起熱議。昨天,北京市知識產權辦公會議與北京市政府新聞辦聯合舉行發布會,北京市新聞出版局副局長王野霏表示,版權部門支持網絡音樂下載收費,但網站音樂不會全部收費,肯定也會保留免費下載服務。

  針對近日引起熱議的網絡音樂下載收費問題,王野霏表示,目前音樂領域存在“兩多一少”的情況,即觀眾多、歌手多,新歌少,同一首歌被不同歌手反復唱。必須盡快提高音樂創作者的動力,而付費下載等商業模式是一種重要手段。

  王野霏表示,去年年底以來網上熱議音樂付費下載問題,這裡需要強調一點,付費下載對於音樂網站來講,只是經營服務的一種方式,不是唯一的方式。“有些媒體宣傳從某年某月開始,所有在線聽歌都要收錢了不是這樣的,它只是服務方式之一,依然會有免費下載的音樂。”王野霏強調,這種付費下載從目前來看,比較符合音樂發展的方式,版權部門支持這種付費下載方式的建立。

  北京市知識產權局新聞發言人付曉輝表示,北京市2012年以《視聽表演北京條約》為契機,加強知識產權宣傳保護力度。今年將繼續開展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專項行動,探索建立打擊和預防侵犯知識產權犯罪的長效機制。(記者 王歧豐)

(責編:孫博洋、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