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賺錢上市公司:七家是銀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十大最賺錢上市公司:七家是銀行

2013年04月17日14:0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17日電(記者 夏曉倫)截至16日,共有1663家上市公司披露2012年年報,已近尾聲。其中工商銀行淨利潤最高,穩居最賺錢排行榜首,在淨利潤排行前十名中,有七家是銀行

同花順統計顯示,截至16日,2012年A股最賺錢的十大公司分別是:工商銀行、建設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石油中國石化交通銀行中國神華招商銀行民生銀行數據顯示:去年淨利潤超過千億的共有五家公司,與2011年持平。工商銀行以2385.32億元的盈利水平穩坐榜首,建設銀行以1931.79億元位居第二。

人民網記者經過梳理,在淨利潤排名前十大公司中,銀行就達到七家,佔比70%,其余為兩桶油和中國神華,三者均屬能源行業。這10家公司2012年累計淨利潤為10839.26億元,是A股上市公司淨利潤總量的一半多,業績同比增長5.6%,遠高於上市公司整體盈利水平,但增幅較去年下降明顯。

與2011年相比,工商銀行和建設銀行穩居榜首和次席,農業銀行上升兩位擠進前三,中國銀行排名不變依舊位列第四,四大行成功佔據排行榜前四名。中國石化、招商銀行排名未變,中國神華下降一位排名第六位,中國石油下降兩位滑落至第五位。民生銀行超越上汽集團擠進前十,上汽集團則跌出前十,排名第十四位。

附表:

      2012年上市公司淨利潤排行榜(數據截至4月16日,數據來源:同花順)

(責編:夏曉倫、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