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超:希望進一步提升內地與澳門經貿合作水平--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王超:希望進一步提升內地與澳門經貿合作水平

2013年04月26日14:5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記者 薛白)據商務部網站消息,4月25日,2013中國投資政策研討會在澳門舉行。商務部副部長王超出席並發表演講。

王超在演講中說,內地吸收外資的綜合優勢依然存在。今年以來,內地吸收跨國直接投資保持穩定,說明國際投資者仍然看好在內地的長期投資前景。盡管當前外部不確定性因素較多,2013年內地吸收外資規模仍將保持平穩態勢。同時,內地與澳門投資活動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今年1-3月,澳商在內地實際投資額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7.6%﹔內地企業也正在逐步加大與澳門的投資合作力度。

王超指出,2013年是《內地與澳門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系的安排》簽署10周年。CEPA的簽署和實施,促進了內地與澳門經貿合作深入發展,帶動了澳門經濟的全面增長。中央政府將繼續推動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的實施,支持澳門發展旅游休閑產業,促進澳門地區經濟適度多元化,並積極推進港珠澳大橋等大型基礎設施建設,促進粵港澳三地人員、資金、信息的高效集聚和合理流動,為澳門地區經濟長期繁榮發展創造更加有利的條件。

王超表示,要進一步提升內地與澳門經貿合作水平。希望澳門充分發揮比較優勢,加強專業人才隊伍建設,加快培育特色展會品牌,提高展會的知名度,推動本地區會展業發展,同時加強與內地合作,聯合參與國際會展活動,共同開拓海外市場﹔希望澳門企業積極參與粵港澳合作,推進三地在人才、技術、市場和管理等方面優勢的整合,特別是加大在橫琴等地的投資力度,進一步拓寬發展空間﹔希望澳門充分發揮中葡論壇的橋梁紐帶作用,共同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關系深入發展﹔澳門企業可與內地企業在節能環保領域開展合作。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高燕、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出席研討會。本次研討會由中國商務部和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共同主辦。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有關工商團體、企業代表約200人參加研討會。

(責編: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