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中國區再換帥 Bertman出任第六任總經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諾基亞中國區再換帥 Bertman出任第六任總經理

古曉宇

2013年05月07日08:5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不到4年的時間裡,諾基亞中國區將迎來第五位掌門人。昨天,諾基亞公司宣布,現任諾基亞中國區總經理谷思華由於個人原因將從諾基亞公司離職, Erik Bertman從6月1日起將接任中國區總經理的職務。

  據諾基亞中國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谷思華由於個人原因將於7月份與家人一起返回英國,因此選擇了從諾基亞離職,而接任中國區總經理職務的Erik Bertman也是諾基亞公司的資深高管,現擔任諾基亞在俄羅斯大區(包括俄羅斯、烏克蘭以及獨聯體國家)的負責人,再早之前他曾是諾基亞非洲撒哈拉以南區域的財務負責人。據諾基亞方面表示,Erik Bertman將於近期和家人一起來到北京。

  據了解,從2010年初,原諾基亞中國公司總裁趙科林升任諾基亞全球高級副總裁后,諾基亞中國區的負責人就頻繁更迭。先是由鄧元鋆和梁玉媚分管不同業務﹔在2010年底鄧元鋆轉投AMD后,梁玉媚成為諾基亞中國區的實際負責人﹔不過2011年6月份,梁玉媚也從諾基亞公司離職,之后諾基亞中國區的業務一直由已經升任諾基亞全球執行副總裁的老掌門趙科林代理﹔2012年1月,谷思華開始成為諾基亞中國公司的掌門人。

  另外,去年5月,已經升任諾基亞全球執行副總裁的趙科林選擇從諾基亞離職,而在今年1月份,鄧元鋆又重返諾基亞並擔任諾基亞成長伙伴基金中國區董事總經理。

  從銷售數據來看,中國區一直是諾基亞特別重要的一個市場區域,不過今年第一季度諾基亞的財報顯示,諾基亞在大中華地區隻賣出340萬台設備,較去年第一季度的630萬台驟降63%,收入也大幅下降了56%。這也說明,諾基亞中國區新掌門將面對的絕不是一個輕鬆的局面,如何面對格外激烈的中國市場競爭,將是這位新帥需要解決的最大的難題。(記者古曉宇)

(責編:孫博洋、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