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高端餐飲收入少五成 大眾化餐飲受青睞--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報告稱高端餐飲收入少五成 大眾化餐飲受青睞

譚超 劉珊

2013年05月08日15:47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了解到,中國烹飪協會最新發布的《2013年一季度餐飲行業分析報告》顯示,部分高端餐飲企業2月份營業收入下降幅度超過50%,即便是以商務宴請和家庭、朋友聚會為主的部分餐飲企業也受到波及,客流有所下降。

  進入2013年,羊城晚報持續關注廣州餐飲市場的生存狀態,雖然高端餐飲持續走冷甚至出現倒閉潮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但是定位中端的人均消費大約在150元以下的大眾化餐飲仍然受到消費者的追捧。

  五一小長假期間,羊城晚報記者就走訪城內多條食街發現,民眾外出就餐的積極性不減,大眾餐飲受惠頗豐。廣州地區飲食行業協會秘書長符波也告訴記者:“今年五一廣州餐飲業的人流和消費與去年大致持平,和平常周末的情況比則高出約10%。”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