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千萬級富豪超70萬人 六成計劃或已完成投資移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千萬級富豪超70萬人 六成計劃或已完成投資移民

劉薇

2013年05月08日16:20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招行和貝恩管理顧問公司昨日聯合發布的《2013中國私人財富報告》顯示,2012年中國個人總體持有的可投資資產規模已達到80萬億元人民幣,高淨值人群(個人可投資資產超過1000萬元)規模超過70萬人。雖然受到宏觀經濟調整影響,中國私人財富市場近三年增長相對放緩,但過去兩年仍達到14%的年均復合增長率。報告預計,2013年中國私人財富市場將繼續保持穩健發展勢頭。

  有錢人都投資什麼?報告給出了答案。在投資類別上,儲蓄、股票和房地產仍是國內高淨值人群資產配置的主要部分,但所佔百分比較兩年前進一步下降到50%左右。在過去兩年中,債券持有比重明顯增加,而集合信托產品持有比例上升11個百分點。

  和普通投資者一樣,在新一輪調控下,高淨值人士對房地產投資觀望心理增強,接近六成的受訪者表示,目前不急於增加或減少手中持有的房地產投資,希望在觀察未來一兩年房地產市場政策和價格走勢以及其他投資機會后再作判斷。

  隨著資本全球化時代的到來,高淨值人群跨境多元化配置的需求日益顯著。在受訪者中,超過30%的高淨值人士持有境外投資。與此同時,受訪的高淨值人士中考慮或已經完成投資移民的比例在60%左右,與2011年數據大致持平。

  研究還發現,中國的高淨值人群現在更加關注“財富保障”和“財富傳承”,投資心態更為成熟、穩健。在投資渠道的選擇上,私人銀行逐漸成為高淨值人士越來越依賴的投資理財渠道。而超過90%的受訪人士稱使用中資銀行進行境內資產管理,遠高於使用外資銀行和其他機構的比例。

  報告預計,2013年全國個人總體可投資資產規模將達到92萬億元,同比增長14%﹔中國高淨值人群規模將達到84萬人,同比增長20%﹔高淨值人群持有的個人可投資資產規模將達到27萬億元,同比增長22%。(記者劉薇)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