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5月來一跌再跌 “中國大媽”被套后開始觀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金價5月來一跌再跌 “中國大媽”被套后開始觀望

2013年05月14日07:20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與“華爾街大鱷”之間的黃金投資大戰讓“中國大媽”蜚聲海外。不過,隨著五月份金價的一再下跌,“中國大媽”投資被套,她們的心裡也出現了微妙的變化,開始選擇觀望。

4月中旬,國際金價出現了歷史罕見的暴跌行情,連續兩天跌幅高達15%。伴隨金價持續下跌,我國多個地方出現“搶金潮”。來自上海黃金交易所的數據顯示,4月金交所的出庫量同比增長了300%,相當於去年全年出庫量的四分之一。黃金賣場裡開始人頭攢動,菜百公司相關負責人牛景奇對北京晨報記者表示,由於節日市場加之金價出現低位,五一小長假,菜百公司銷售額達2億元,同比增長超過30%。

然而金價並未因為“中國大媽”的強力支持而上漲。進入5月后,國際金價反彈力度削減,5月10日,國際金價再次大跌2.18%。截至昨天收盤,金價再度回到兩周內低點,不少人一算賬發現,多數“中國大媽”進入了被套階段,最慘者被套深度高達28%以上。

一抄底就被套也讓“中國大媽”開始變得冷靜——盡管金價開始出現持續下跌,狂熱的“購進潮”並未卷土重來。“4月金價大跌的時候,買黃金的消費者的確很多,有的一買就是十公斤左右。”北京太陽金店總經理於桂英對記者表示,近期金價的下跌並沒有帶來銷量的明顯增長,由於對黃金后期走勢有分歧,現在大多數消費者都在觀望。

盡管如此,持有黃金的“中國大媽”心中不慌,很少有人將手裡的黃金變現。來自華夏典當行的數據顯示,近期的黃金典當變現業務出現明顯下滑,華夏典當行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消費者更傾向於金價上漲后再出手。太陽金店相關負責人也表示,近期到店裡回購的消費者很少,“隻有極個別的回購量。”(記者 陳瓊)

(責編:聶叢笑、李海霞)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