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木、金峨眉、HONFA等5批校服不合格--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南木、金峨眉、HONFA等5批校服不合格

2013年05月14日09:28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年初的上海“毒校服”事件曾在社會引起廣泛關注,事件雖然已經平息,但人們對校服質量的關注度卻被推高了一檔。近日,四川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又公布了南木、金峨眉、HONFA等4個廠家的5批不合格校服,問題涉及成分含量,耐洗色牢度和PH值。

  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到,四川省質量技術監督局2013年1季度抽查了70批次學生服產品質量,其中65批次合格,抽查批次合格率為92.9%。檢驗中發現成都市楠木服飾有限公司的兩批次“南木”學生服(襯衣)成分含量不合格。峨眉山市巍蓉服裝廠一批次“金峨眉”學生服下裝面料成分含量、耐洗色牢度兩個項目不合格。蓬溪縣菁華服裝有限責任公司一批次學生服成分含量不合格。廣安市廣安區鴻發服裝廠一批“HONFA”學生校服PH值不合格。

  據悉,pH值是紡織品的安全性指標,人體皮膚表層的pH值為弱酸性,若pH值超標將破壞人體表面抵御疾病的屏障,容易引起皮膚搔痒等炎症。家長應注意領到校服先仔細檢查。另外,新買的校服應充分洗滌后再使用。因為通過水洗可以洗去產品上大部分的“浮色”、臟物和織物中殘留的游離甲醛。同時,通過洗滌,可以改善產品的pH值超標情況,更好地保護人體皮膚。

(責編:孫博洋、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