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的士賺錢有奇招 “高科技裝備”日均增收300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奇葩的士賺錢有奇招 “高科技裝備”日均增收300元

2013年05月23日08:10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上海一名乘客在自己所乘坐的出租車上發現,司機面前的擋風玻璃上裝滿了各種“高科技裝備”。該乘客質疑司機如此開車是否安全。

  在乘客的爆料中,這名姓陳的出租車司機在出租車前擋風玻璃、中控台和儀表盤上裝滿了各種移動設備。乘客表示,這些設備包括“4個移動終端,1個聯想3G Pad,2個酷派手機,還有一個是出租車公司的,前3個設備內裝有十五六個叫車應用,車內還有無線Wi-Fi環境,1個擴音器。”據了解,安裝這些設備后,陳師傅的日收入增加150元,節約油費50元,獲應用終端獎勵月均2000元。”按此推算,平均每天增收將近300元。

  記者了解到,出租車司機使用的這些移動終端都裝有打車應用程序,以提高每天的收益。不過,因為影響視線造成安全隱患,上海當地市民、出租車司機和交通管理部門都不贊成這種做法。昨天,這名司機的“高科技裝備”已被拆除。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如今在市面上已經有很多被譽為“打車神器”的手機軟件。僅蘋果手機,就可以提供100多款打車應用程序的下載服務。有出租車司機告訴記者,軟件商會自己找到他們,推銷自己的打車軟件。而這些軟件也確實會對他們的收入有所幫助。其中,有的以登錄時長作為統計標准,有的從每單打車服務中獲得獎勵。“出租車司機聚集的幾家快餐店,都是這些軟件公司工作人員常去的地方”。

  酷評:

  @K縱橫四海:司機師傅提高收入主要靠打車APP公司的現金獎勵﹔打車APP公司的盈利主要靠上市圈錢﹔乘客如果買股票……嘿嘿。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