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委:今后國企改革重點是釋放紅利--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資委:今后國企改革重點是釋放紅利

2013年05月27日07:58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國資委:今后國企改革重點是釋放紅利)網絡配圖

國資委研究中心主任李保民日前在第七屆中國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高峰論壇上表示,加大國有企業資源整合、兼並重組的力度,廣泛引進各類資本,重點是培育和引進戰略投資者。今后國有企業改革的重點就是釋放紅利,鼓勵企業盡快剝離非戰略性資產。

李保民指出,中國企業要進一步認清面臨的風險挑戰與戰略機遇,緊緊抓住當前世界經濟復蘇緩慢的時機,加快企業並購重組的步伐。具體有五個方面:一是加大國有企業資源整合、兼並重組的力度,指導企業加大改革的力度,廣泛引進各類資本,加快實現股權多元化,重點是培育和引進戰略投資者。如果說前一段國企改革是創造紅利,今后國有企業改革的重點就是釋放紅利,鼓勵企業盡快剝離非戰略性資產。二是要重新合並企業的主業,還沒有界定為主業的房地產業務要繼續清理,堅決制止非主業投資,抓緊清理長期不盈利、不分紅的企業項目。三是已經產能過剩的大項目,嚴格控制成本,減少同業無序的競爭。四是加強政策引導,鼓勵企業跨行業、跨區域、跨所有制的並購重組。五是加強財經政策的協調。

中國証券業協會秘書長李格平在論壇上表示,隨著並購重組市場的趨於活躍,並購重組的不斷創新,並購重組正成為上市公司開展市值管理、促進股東價值最大化的必要手段之一,從更高的層面上看,有利於擴大企業的規模和提高行業集中度、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 記者 申屠青南

標簽:上市公司李保民跨行業並購中國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