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各地博物館“鎮館之寶” 組圖【35】--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揭秘各地博物館“鎮館之寶” 組圖【35】

2013年05月27日09:28    來源:國際在線    手機看新聞

  揭秘博物館鎮館之寶:三星堆博物館

  鎮館之寶--青銅大立人(圖片由三星堆博物館提供):通高260.8厘米,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歷史的青銅器。全世界范圍內,三星堆青銅大立人也是同時期體量最大的青銅人物雕像。

  三星堆博物館位於中國三星堆遺址東北角,地處歷史文化名城四川省廣漢市,是中國一座大型現代化的專題性遺址博物館,同時也是中國4A級景區。

  三星堆遺址分布面積12平方公裡,距今已有5000至3000年歷史,是迄今在中國西南地區發現的范圍最大、延續時間最長、文化內涵最豐富的古城、古國、古蜀文化遺址。

  三星堆出土的文物是寶貴的人類文化遺產。在這批古蜀秘寶中,有許多光怪陸離、奇異詭譎的青銅造型,有高2.62米的青銅大立人、有寬1.38米的青銅面具、更有高達3.95米的青銅神樹等,均堪稱獨一無二的曠世神品。而以流光溢彩的金杖為代表的金器,以滿飾圖案的邊璋為代表的玉石器,也多屬前所未見的稀世之珍。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