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各地博物館“鎮館之寶” 組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揭秘各地博物館“鎮館之寶” 組圖

2013年05月27日09:28    來源:國際在線    手機看新聞

  中國歷史悠久,各地博物館中的珍貴藏品數不勝數,那麼這些博物館的鎮館之寶都是什麼?

  揭秘博物館鎮館之寶:北京故宮博物院

  鎮館之寶--張擇端清明上河圖卷(圖片由北京故宮博物院提供)該圖由北宋時期的著名畫家張擇端所作。描繪的是清明時節北宋都城汴京的繁華熱鬧景象。

  北京故宮博物院成立於1925年,是建立在中國明清兩代皇宮(紫禁城)基礎上的、大型綜合國家級的博物館。故宮博物院佔地面積103萬余平方米,擁有150余萬件的文物藏品。

  故宮是中國古代宮城發展史上現存的惟一實例和最高典范,也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磚木結構的古代宮殿建筑群。1987年,它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同時,它也是中國5A級旅游景區。目前,故宮每年接待中外游客近千萬人,其中外國游客佔到近六分之一。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