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各地博物館“鎮館之寶” 組圖【9】--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揭秘各地博物館“鎮館之寶” 組圖【9】

2013年05月27日09:28    來源:國際在線    手機看新聞

  揭秘博物館鎮館之寶:陝西歷史博物館

  鎮館之寶--獸首瑪瑙杯(圖片由陝西歷史博物館提供):長15.5,口徑5.9厘米。唐代器具.選材精良,巧妙利用玉料的俏色紋理雕琢而成。杯體為角狀獸首形,獸雙角為杯柄。嘴部鑲金帽,眼、耳、鼻皆刻劃細微精確,是唐代中外文化交流的產物

  陝西歷史博物館位於中國陝西省西安市,是中國第一座大型現代化國家級博物館。它的建成,標志著中國博物館事業邁入了新的發展裡程。

  陝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多達37萬余件,上起遠古人類初始階段使用的簡單石器,下至1840年前中國社會生活中的各類器物,時間跨度長達一百多萬年。文物包括商周青銅器、歷代陶俑、漢唐金銀器、唐墓壁畫等等。可謂琳琅滿目、精品薈萃。

  陝西歷史博物館也是中國4A級旅游景點,吸引著眾多中外賓客紛至沓來,已成為傳播中華民族文化和對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