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改委:經濟體制改革著力點有四方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家發改委:經濟體制改革著力點有四方面

朱劍紅

2013年05月31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5月30日電(記者朱劍紅)在30日召開的2013年全國經濟體制改革工作會議上,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表示,今年改革工作要從四個方面著力。

  在圍繞推動經濟轉型深化改革方面,“營改增”是當前的重頭戲,穩步推進利率、匯率市場化改革,積極穩妥推進資源性產品價格改革。在圍繞不斷改善民生深化改革方面,要整合城鄉基本醫保管理職能,建立覆蓋生產、流通、消費各環節的食品藥品安全監管制度,深化農村產權制度改革,就合理提高勞動報酬、加強國有企業收入分配調控等重點問題,制定出台具體的配套意見。在圍繞促進社會公正深化改革方面,重點推動民間資本切實有效進入金融、能源、鐵路、電信等領域,深化減貧、教育、就業、創業、社保等方面的改革。在圍繞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深化改革方面,要以投資項目審批、生產經營活動和資質資格許可為突破口,抓緊清理、取消和下放審批事項。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