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香村77種產品平均漲價15%--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稻香村77種產品平均漲價15%

孫超逸

2013年06月04日09:04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記者 孫超逸)昨日,記者從北京稻香村了解到,“迫於成本壓力”,稻香村已於5月30日,對其70多種產品價格進行了調整,涉及糕點、主食、速凍產品等多類,平均提價15%左右。

  據稻香村有關負責人介紹,在其700多種產品中,此次調價共涉及77種,其中糕點50種、主食11種、速凍產品12種、特殊肉食產品4種,調價幅度從5%到20%不等。其中,老婆餅從每斤11元漲到每斤13元,漲價15.4%﹔素韭菜餃子從每袋8元漲到10元,漲價20%﹔熏魚從每斤42元漲到46元,漲價9%。

  “這是2010年以來稻香村首次大范圍提價,成本漲得厲害,實在繃不住了。”這名負責人表示,成本上漲的壓力是此次稻香村對產品價格集中調整的最主要原因。據這名負責人介紹,2010年以來,原材料價格漲幅都非常明顯,面粉價格上漲16%、色拉油價格上漲6%、花生油價格上漲45%,奶油、酥油等原料價格也上漲了10%左右。

  “此外,企業的綜合成本也不斷增加,僅員工薪酬一項2012年全年就同比增長24%,而這還不包括在員工培訓、人才建設等方面的支出。”這名負責人表示,綜合下來,其不少產品的售價已經和成本價形成倒挂,企業賣得越多就越虧損,因而不得不進行調價。

  不過,這名負責人表示,集中調價是不希望消費者被蒙在鼓裡,此次調價之后,短期內稻香村不會再對這77種產品價格做調整。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